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第二届中美护理模拟教育研讨会武大召开

    来源:健康学院 日期:2017-11-13点击:

    煦日和风,恰是金秋。在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实验中心、护理系模拟教学骨干教师以及健康学院党政办公室的通力合作下,第二届中美模拟教育研讨会于11月4日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院和护理院校的近100位代表来到位于东湖之畔的武汉大学医学部,学习分享国际专家们的护理模拟教学经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WISER模拟教育及研究中心总监Paul Phrampus教授,美国护理大联盟(NLN)模拟及技术创新护理中心副主任Susan G. Forneris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WISER模拟教育及研究中心副主任John M. O’Donnell教授,台北医学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执行长林哲玮,大中华模拟医学网络主席(GCSim)陈俊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二临床学院教办主任陈志桥作为主讲嘉宾。

    早上8:30,参会的代表们就已齐聚医学部行政楼3楼的国际会议报告厅,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副院长陈晓莉主持会议,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教授、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院长于学杰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幽默风趣的言语让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本次研讨会首日主要内容为各国际模拟教育专家就模拟教育的进展与趋势,模拟教学在培养临床护士、灾难救援等方面的应用,高质量医学模拟课程的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演讲。会议首次利用信息技术在互联网上进行同步直播,无法到场的人员通过登陆微信就可以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观看实时过程,当日有600余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研讨会。次日,研讨会分为了5个工作坊,国际专家与代表们共同合作,就模拟教学中教学设计、引导性反馈技巧、灾难护理模拟教学应用、模拟教学的评价、混合式学习模式多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的日程紧凑而丰富,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参会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模拟教学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模拟教学相关的问题,在积极交流和热烈讨论的氛围中,研讨会圆满落幕。但模拟教学的探索并没有结束,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将与各医学教育同仁一道,推动其在护理和医学教育中的不断创新与发展。